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22150241班论文小学堂

发布时间:2022-11-04阅读数:

为了让大一新生对保研有一定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在学习上的积极性。22150241班于2022年10月24号19点在15208H教室举行了保研分享交流会,我部邀请了同专业保研的刘清华学长进行内容分享。


 

刘学长首先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是否想过保研。对于刚刚步入大一的同学,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随后刘清华学长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期间谈及自己保研的学校----东北大学,研究的方向是视频理解、行为识别,还有参加竞赛获得的许多荣誉。学长谈及自己在保研之前所做的准备,他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热爱的领域(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进行综合考量,在网上搜集了专业学校评估排名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校排名,选定了保研院校。之后便开始查找保研资料,主要有三方面内容:靠前的专业排名,外语水平的证明和科研的经历。其中专业排名需要有本科成绩单的原件以及获奖或立功证书,英语水平六级考试480分,以及可以在大二或大三申请主持科创项目的科研经历,这些都可以让自己在保研中处于优势地位。

之后学长开始讲起了专业方面的认知。他在PPT上展示了自动化类专业保研所需要学好的课程。有数学,模数电,电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嵌入式系统以及很重要的C语言课程。并强调保研专业还是得看自己的兴趣爱好,确定自己是否喜欢,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

最后,学长还谈到了思想道德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同学们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找到正确的方向,大学四年仍可以继续深造,仍可以实现改变。而且也要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和有相同目标的舍友或朋友共同努力,拒绝摆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生的意义就是可以从当下生活中获得意义感与满足感,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学长建议同学们多思考,多去上上网查资料以及看一些有意义的书,将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介绍会详细介绍了保研所需要的条件以及过程,还有思想道德上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利于同学们制定未来的大学计划,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识,找到适合自己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