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22150242班论文小学堂

发布时间:2022-11-04阅读数:

 为了激发广大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发挥朋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考研率,在2022年10月25日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2150242班在11号楼11207H教室举办了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保研211的陈兴学长进行主讲。


    首先,陈兴学长先介绍了什么是保研?保研分为内保和外保,内保保研至本校,外保则保研至其他优秀学校。之后陈兴学长介绍了保研的技巧,并反复强调提升成绩是大一最重要的事情,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大一成绩,占领制高点。为此要早些立下目标,选定要考取的学校,与此同时查找相关保研资料,早日规定我们的学习计划。保研这件事,准备越早,胜算越大。


   关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获得更高的绩点,陈兴学长也向同学们做出了具体的讲解。第一,上课认真听讲必不可少,争取坐到前排,不仅尊重自己也尊重老师,不受周围环境的干扰。第二,一定要重视高学分的课程,如马原、毛概这些课,需要好好学习,好好复习。

  “研”路漫漫,有很多方法可以为自己“加分”,陈兴学长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一定要考取四级,争取考取六级并不断提高六级分数,考到六级或者没有时间考取六级,也可以尝试考取考试更频繁的雅思托福。除此之外,参加学科竞赛也是不错的加分项,竞赛分为6个等级,有难易程度之分,陈兴学长强调了要尽量选取和自己专业有关,自己擅长的项目,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分。和老师打好关系也是加分的隐藏技巧,这样可以从老师手里获得更多的项目来提升自己,锻炼自我。加分的同时并提升自己,但是也要留意减分项,不作弊不挂科,宿舍不存放违禁品。


    陈兴学长对大一学子充满期待,他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让学弟学妹们了解保研路径和注意事项,实现自己的保研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保研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学长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收货颇丰,驱散了让大一同学迷茫的浓雾。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追逐自己的保研梦,实现自己的保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