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第十三期科技讲坛

发布时间:2022-11-04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加强大家对科技知识的了解,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于2022111日下午4:0015206举办第十三期科技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电气创新实验室的成员张江鑫和轨道交通创新实验室的成员尹君儒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且生动有趣的科技知识讲解。

首先,张江鑫通过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电脑鼠等赛事的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科比赛的经历和个人经验。他建议大家要组建好团队,团队成员应优势互补、分工明确,还要做好项目的策划,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反复推敲。

之后,尹君儒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PID基础知识和离散化PID的相关内容,包括对速度和位置PID控制基础的理论分析、控制原理图、C语言、参数整定等专业知识的讲解与演示,同时也为同学们进行了程序模拟实验。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张江鑫和尹君儒就同学们的疑惑分别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科技讲坛,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许多科技知识,受益匪浅,同时对各项竞赛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科技讲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也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对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