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22150141班和22150142班论文小学堂(武满满)

发布时间:2022-11-15阅读数:

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比赛道路、实验知识上有所了解20221028晚上19时,我院22150141班和22150142班在15202H教室开展论文小学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武满满学长,同学们讲解实验室方面知识,介绍推免之路上的助推剂。

     


     小学堂伊始,学长先让我们观看了几个正在进行团队研发的项目,包括送药小车、化学动力小车以及魔方机器人,激发了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好奇和兴趣。之后,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各种实验室,实验室种类繁多,竞争力强,加入实验室是帮助同学们拔高的良好选择,在实验室中不仅可以结识各种朋友,也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之后学长介绍了各种大赛,蓝桥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它们对考研、保研都有好处。在谈到英语时,学长明确指出英语四六级是必过项,且分数越高越好,英语对以后的个人发展十分重要,在将来学习专业类文献以及写论文方面有极大的帮助。另外,计算机等级也是加分项。不止是这些,优秀的学习成绩、良好的动手实践能力、过硬的专业学科素养、前沿学科的研究了解、良好的心态都是每位积极向上的学生必备的基本素养。活动结束后学长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后同学们若有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向学长请教。


此,本次论文小学堂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论文小学堂活动,同学们系统了解了考研保研的流程,对考研保研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对未来有了更具体的规划,对学习有了更充足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