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22150141班和22150142班论文小学堂(张庚慧)

发布时间:2022-11-15阅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使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2022102819,我院22150141班和22150142班在15202H教室开展了论文小学堂,活动邀请了我院张庚慧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保研经验,介绍如何做好大学规划以及论文检索。

   


学姐首先对保研的具体流程和准备工作进行了讲解,她指出我院每个专业的保研名额,并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学习方向,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流程有了系统的了解。紧接着,学姐为我们讲解了大学期间如何规划才能使自己充实地度过大学阶段。之后学姐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学科竞赛,例如蓝桥杯、“互联网+”等,每个奖项的获得都会使同学们在同龄人中更加出类拔萃,并且也能增大保研的几率此外,学姐还介绍了如何在学校图书馆官网上进行论文检索以及论文查重等相关知识。最后学姐给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学习方案,如学英语重在单词,学习要有具体的规划,可以列出待办清单提高学习效率等等。学姐讲完后,同学们带着心中的疑问积极向学姐询问学姐耐心地回答了同学的疑问。


  至此,此次论文小学堂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论文小学堂相信全体同学意识到了考研保研的要性,对自己的专业及就业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