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22150442 班论文小学堂(第二次)

发布时间:2022-11-15阅读数:

202211月4日,22150442班15502H教室开展论文小学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保研的王先坦学长。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同学进一步了解学科竞赛相关内容和如何合理安排校园时光的思考。 

  

讲述开始,王先坦学长首先对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之后开始逐一介绍大学生的主要学科竞赛赛事。分个人赛和团队赛介绍,包括每一个竞赛的主要内容以及准备方向指导,中间穿插了一些自己的参赛经历以及对于比赛的建议。

随后王先坦学长对于参赛所需要的“文献检索”部分进行了着重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常见的文献查阅渠道,如校园数字图书馆、付费渠道下载还有检索软件的推荐。

           


最后,针对于同学们刚刚开始的校园生活,面对丰富多彩的活动,难免有选择上的困难。王先坦学长也贴心的给出了一些时间安排上的建议。社团、学生会和实验室是同学们主要进行活动的渠道。三个方面侧重点不同,能学习到收获到的东西也不同。王学长对每一方面都做了详尽的分析介绍,结合个人实际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实验室。同时也鼓励在大一期间,富有空余时间时,多多参与活动,打造属于同学们自己的精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