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4届考研升学指导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8阅读数:

2023年3月3日19: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2024届考研升学指导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团委书记郝国臣、20级班主任张栋老师以及20级准备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四位考研成功的优秀校友主讲。

会议第一项,由杜苇副书记为交流会致辞。

杜苇副书记首先对校友们心系学院发展、关心师弟师妹成长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近年我院考研情况,鼓励我院学子积极投入考研。她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最后她衷心地祝福备考的学子,来年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会议第二项,由四位校友作考研经验分享。

第一位发言的是今年二战394分高分上岸双一流高校湘潭大学的张丽雨同学,在发言的开始提到了她对自己二年考研的总结:选择大于努力。她通过对自己二战生活的分享,引导大家要跟着自己的计划踏实走好每一步,提醒同学们规划好时间,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

第二位发言的是一战复试逆袭上岸北京理工大学的张卫笑。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参考书籍和资料选择、时间安排、院校选择、心态调整。同时她还给出了更为具体的建议:找到适合自己的辅导老师、重要的是耐心,按自己的节奏去学习知识。针对准备考研的学生,她还提出了三个抓紧:“抓紧一切碎片化时间;抓紧周末的时间;抓紧暑假时间。”

第三位发言的是高分上岸电力部黄埔院校华北电力大学的秦昊宇学长。首先他衷心地感谢了在考研初复试时给他提供帮助的学院老师们,并细致入微地描述了复习计划,让同学们在复习时有可供参考的模板,最后他提出了四点注意事项:“平衡好上课和考研之间的关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着重注意自己的心态和作息;不盲目攀比。

第四位发言的是电气跨考电子信息专业并以406高分上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俞康麟,他从学校和专业选择、专业课调研、调整作息和心态三个方面开始分享,强调了一定要转换自身的身份,进入学习模式。接着他从备战策略上建议同学们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巩固和后期加强,分而治之,终将上岸。

最后,参会学生与四位主讲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考研升学指导会的顺利召开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疑惑,提振了备考学子考研的热情和信心激发了他们奋发向上的斗志,愿各位同学在备考的过程中稳扎稳打,一路披荆斩棘金榜题名,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