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第十六期博硕讲坛

发布时间:2023-03-20阅读数:

为了帮助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摆脱迷茫,找到最为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3月18日下午在15106H举办了第十六期博硕讲坛,并邀请了陈婷学姐与顾春茂学长进行分享与解惑。

活动伊始,由学习部副部长为陈婷学姐与顾春茂学长颁发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聘书,之后两位学长学姐开始讲解。


首先进行讲解的是陈婷学姐,她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然后开始分享自己总结的学习经验并着重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接着陈婷学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即多智能体系统编队控制研究,学姐以两段人工智能的短视频为头引出了自己的研究背景与研究意义,接着讲述自己的研究现状与内容,最后展示出自己的研究理论与方法。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顾春茂学长,他分享的主题是大学的十字路口如何选择。与陈婷学姐相同,顾春茂学长一开始也提到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动态信号测试及智能测控,包括冲击波超压测试和数字信号处理。学长提到我们应该以当前国际与社会的形势为基础来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动力,让其符合现在的主流方向。接下来,顾春茂学长为同学们提出了阶段性目标。在大一、大二阶段要找到兴趣所在,明确目标方向;而在大三阶段就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如就业,考研等方向。紧接着顾春茂学长又详细介绍了就业、考公和考研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有所准备。

本次博硕讲坛活动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提供了寻找人生道路方向的方法,有助于同学们规划自己的未来,不负韶华,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