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博导师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研博导师 > 正文

任一峰

发布时间:2023-03-01阅读数:

姓名

任一峰

性别

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职务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

电话


电子邮件

renyifeng126@126.com

研究方向

系统检测与控制、复杂系统仿真与控制、新能源电气控制

教育经历

 

教授。南开大学物理系理学学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硕士、中北大学仪器设备与控制博士、美国Wilks University访问学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教育部自动化教指委华北区协作委员。 

主要成果

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MEMS技术的电原位同步病检仪”,装备预研、科工局科研项目“某外贸型步兵战车火炮稳定器改进研究”“某型武器平台检测与调平系统”等项目;主持山西省重点研发专项“光伏智能微电网运行控制研究及应用”,“新型光伏并网微型逆变器的研发与产业化”, 以及科技启明星“特种磁阻电机伺服控制系统研究”等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在军地生产企业转化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4 项;发表科研论文 90 多篇。

招生方向

电气传动与控制、复杂系统仿真与控制、智能微电网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