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0阅读数:

5月19日下午13:00,在中北大学80周年华诞之际,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楼815室举行“同窗谊,电控情,中北根”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交流会,来自各地的校友欢聚一堂,追忆同窗往事,共话学院发展,共谋学校未来,共同庆祝母校80周年生日。全体院领导、系主任、科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应邀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原校党委书记李忠人,退休教师代表任作新、来双义、毕满清、郭毅。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晔主持。

原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到,学院作为学校最早成立的系之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培养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人才。学院自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团结、教师们干劲足,并取得了很大地进步和发展,学生培养质量较高,尤其在学生就业和升学方面名列前茅。希望学院抓紧学校发展机遇,创造新辉煌。退休教师们分别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欢迎,并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更上一层楼。

会上,院长马铁华对参加母校80周年庆典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科点申报及高速飞车科研项目等情况。

座谈会上,20余位校友各自做了个人简介和成长经历,纷纷表达了值此母校8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学校的无比激动的心情,并表示今天事业上的成就得益于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与会校友们追忆了在校的美好时刻和光阴,校友们对学校、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体会、人生感悟并对学院、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副院长李晓转达了退休教师董国川和郭圣权对校友们的祝福。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王忠庆老师,表达对校友们的关心,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校生代表向上一批校友导师献上了鲜花并表示了感恩。同时,院领导向新聘任的12位“校友导师”颁发证书。“校友导师”代表曹世锋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信任,他将会继续努力,做好校友导师的有关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最后,陈书记表示,校友是学校育人的生动教材,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依靠力量。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和关注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同时,陈书记强调校友导师是在校学生的人生成长导师,是助力大学生找好、找准人生坐标和方向的生涯规划师,希望通过此项工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学生拓展人生阅历。

会后,校友们纷纷在学院题名录上签字并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