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重温同窗谊,共叙校友情--太原机械学院31851班相约中北

发布时间:2019-08-31阅读数: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校友们情系母校重聚校园。8月31日,中北大学校园风景优美、秋意绵绵,原太原机械学院31851班30名校友30年后相约中北大学,学校举办了师生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雷锋斌、校友办主任张胜利、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陈晔、教学副院长李晓、科研副院长任一峰,原自动控制系主任董国川,班主任姚卜文,曾任课教师郭圣权、张捷、任作新、毕满清、沈小林、王忠庆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晔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关注和帮助,对于校友师生情结表示感动和启发,对校友们的建议表示认可,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李书记把学校在人才培养、政策改革、人才引进、干部队伍建设、科研经费、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和辉煌向校友们一一作了介绍,并表示学校发展和校友们的发展紧密结合,二者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尤其是在联合培养、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相互合作和促进,最终取得双赢。最后,李书记表示中北大学将以校友们为傲。

副校长雷锋斌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欢迎,强调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和办学资源的重要部分,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和进步并取得制高点的重要组成。希望校友们做好学校文化传承,和母校精诚合作,多做贡献,并对校友们给予祝福。

院党委书记陈晔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况、专业建设、招生和就业现状、教学和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等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友们的重聚表示热烈欢迎。陈书记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学院和校友们继续加强校企合作、项目合作、实训基地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陈书记表示,中北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中北梦和中国梦同向同行,学院和校友们应凝心聚力共筑发展。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对恩师的感谢,与老师们共忆美好时光,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工作领域、从事的职业、发展过程等,尤其是张文阁、钟德超、王伟、高文勇、王宏斌五位校友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人生成长历程、艰难的发展过程、涉及的专业领域、学校的培养等等。校友们许多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纷纷表示将在学生实习、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和保持深度合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十年聚首,三十年缘难分,三十年再相约二龙山脚下,重温美好记忆,加深了校友们和母校的联系和感情,希望校友们和学校砥砺奋斗,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