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捐赠 > 正文

我院校友田晓青捐赠文件仪式在档案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阅读数:

2020年10月9日上午10点,我院原自动控制系自动化专业01031B5班校友田晓青与仝晓刚专程回到学校,向档案馆捐赠一批文件,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二层举行。档案馆馆长王福明、副馆长冯昆林等相关人员参加。

田晓青系我校晋中校友,本次向档案馆捐赠了教育部关于60年代研究生工作的一批文件原件,合计4份约80页。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关于1962年招收研究生问题的通知》,系教育部首次公布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含全国89所高校(其中工科院校35所)按学科大类及专业的招生人数等计划。

众所周知,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61年,1962年首次以“太原机械学院”名义进行招生,是全国最早进行研究生教育的高校之一。田晓青校友表示,早期研究生招生单位尤其是工科院校基本都是重点大学,招生院校数量和人数都比较少,这些文件从侧面反映了我校早期就已经具有较高的办学水平和实力,希望对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有一定的帮助。

学校认为,这些捐赠文件真实记录再现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充实了我校馆藏资源。王馆长对晋中校友主动捐赠的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妥善保管捐赠文件,让它们的历史价值得以充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