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阅读数: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辽宁、安徽、广东等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特别是广州出现本土学生确诊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措施,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单位要引导师生尽量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跨省出行。如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出现疫情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要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报备手续,做好途中防护和健康监测,并准确记录活动轨迹。

二、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健康打卡、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和复课证明查验等各项管理制度,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到校医院就医,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时了解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按照学校部署,开展师生轨迹管理,精确摸排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情况,准确掌握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重叠或交集的师生情况,一人一档建立工作台账,做好跟踪管理,督促其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等相关工作。

四、严格管控境外返校人员。境外返校人员一律要履行审批手续,经所属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及防控办公室审批后方可回国,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期满返并后,严格实施“14+3+1”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不具备条件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

五、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要严格履行报批报备手续,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进行充分演练。

六、合理安排端午假期。端午节是国家法定假期,学校近期将确定具体安排后第一时间告知师生,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进行一次节前教育,引导师生节假日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跨省域流动,确保端午节期间校园平稳有序,广大师生员工工安全健康。

七、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力争“应接尽接”。要实时掌握疫苗接种进度,校医院强化与属地卫生疾控部门的统筹协调,倒排工期,确保六月中旬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切实提高全校疫苗接种覆盖率。

附件:

1、关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名单(6月6日)

2、关于转发立即在交通场站设置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

3、个人健康监测告知书

                                                         中北大学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