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修改数字化校园个人门户弱密码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校网络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隐患,保护学校利益、维护师生信息安全和学校教学、工作秩序,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学校对数字化校园个人门户账号进行了紧急处理,对使用默认密码的账号进行了密码重置,请各学院(部门)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前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领取新密码。涉及到的单位见附件1。

师生在领取密码后,应第一时间进行密码修改和加固。密码设置要求如下:长度不得低于8位字符,必须包含两种以上字符,即字母、数字或符号。

师生在信息系统后续使用过程中,要严防弱密码、默认密码、通用密码,一经发现必须立即更改;密码长期未变更的及时变更。同时,各学院(部门)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宣传,特别防范将密码明文保存、大量不同设备(系统)使用相同密码、账号密码随意转借等问题。

各学院(部门)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夯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责任,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人,对所属的信息系统资产和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

特别提醒:近期发现有个别学生在网上出租其数字化校园个人门户账号,此行为不仅容易泄露个人隐私,还极有可能被用于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一经查实,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罪名,个人违法信息也将会被公安机关记入违法犯罪嫌疑人信息库和个人征信平台。

密码领取地点:九号楼四层,联系电话3922912。请自备杀过毒的U盘。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