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工作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法治与文明同行”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恪守法律底线和安全底线,规范言行举止,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朋辈教育作用,形成人人传递正能量、人人引导新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法治与文明同行”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教育引导与竞赛测试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初赛活动于4月17至20日如期举行,我院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测试,完成答卷后统一收回由学生会生活部负责判卷登记。半决赛于4月22日中午12:20-13:40在11208H、11209H教室举行,我院学生踊跃报名,最终选出15名代表参加校级复赛。复赛以闭卷测试的形式进行,包括单选、多选、填空、案例分析等题型,通过多种教育和活动形式持续增强学生法治和文明意识。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广大学生营造浓厚的国家法治知识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学好法治知识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维护社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