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工作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6阅读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逐渐形成国家安全意识和观念,有序推进安全教育路径,我院于当天下午14:40在11216T教室召开“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主题班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婷老师主持,全体研一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老师介绍了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不仅仅人人有责,而且人人有份。班会中,大家讨论了“你的哪些行为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例如:朋友圈晒图,可能无意间会暴露重要设施信息;自己掌握的行业数据,随口说,不经意间会被“有心人”捕捉到;有保密工作经验的人,换工作时不能随意泄露国家机密等等。安全隐患与安全威胁就在我们身边,应时刻提高警惕,切不能有半点大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也格外明确,那就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更加重视国家安全,而且要更加重视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以更加安全、更加安定、更加有序的社会环境,喜迎党的生日。

班会最后,李老师传达了学校、学院近期学生工作的其他事宜,包括: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安全检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