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警钟长鸣 > 正文

居安不忘思危,严守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0-12-10阅读数:

2015年8月12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住院治疗,304幢建筑物、12428辆商品汽车、 7533个集装箱受损。截至2015年12月10日,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68.66亿元。

2014年8月2日7时34分,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抛光二车间发生特别重大铝粉尘爆炸事故,当天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的事故发生后30日报告期,共有97人死亡、163人受伤(事故报告期后,经全力抢救医治无效陆续死亡49人),直接经济损失3. 51亿元

2013年6月3日6时10分许,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的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源丰公司)主房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造成121人死亡、76人受伤,17234平方米主厂房及主厂房内生产设备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1.82亿元。

2010年7月28日上午10点15分,位于南京栖霞区迈皋桥的已停产的原南京塑料四厂厂区的可燃气体管道发生泄漏爆炸,导致现场有5人死亡,伤者中有28人伤势较重。爆炸造成周边居民住房及商店的部分玻璃破碎,建筑外立面局部受损。

2009年9月2日下午,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金兰物流城F3区发生一起由装载化学物品的货车在卸车过程中引发的意外爆燃事故,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0名受伤人员均伤势较轻。

2010年7月16日晚间18时左右,大连市金州区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一条输油管道起火爆炸。事故造成一人牺牲,一人重伤,大连附近海域至少50平方公里的海面被原油污染。

2009年7月15日凌晨2时左右,河南洛阳偃师市顾县镇的洛染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上 百 人受伤。事故可能系中转罐爆炸所致。

2009年6月21日3时17分,位于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

当这些触目惊心的惨案赫然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当事人的悔恨,旁观者的震惊,面对悲剧,我们深感无力,但是悲痛之余,我们必须沉下心来,仔细回想往日安全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还有我们没有注意到的安全隐患,我们在座的每个人又是否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并自觉维护好学院财物,谨慎应对身边一点一滴的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