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电气系统、电气设备、电气部件运用传感检测及数据处理技术实现智能化的需求日益强烈。本专业面向二次电气化与电气智能化发展的广泛需求,培养强弱电结合、机电结合、软硬件结合,具有扎实宽厚的理论知识、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意识,能在电气设备领域承担产品研发、系统集成、运维任务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专业优势:依托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动态测控与智能仪器”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在智能测控方面建立了具有国内领先的基础理论体系,重视对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创新意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的培养将国防爱国精神、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融入到学科与专业理论知识、工程技术研究中,培养强弱电结合、机电结合、软硬件结合、技术融合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力工程基础、电机及电力拖动基础、智能电网、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技术、电气控制及PLC技术、检测技术与传感器。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现代企业的生产和管理的自动控制、电气设备的系统控制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以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领域的产品设计、研发以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