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尤文斌老师主讲“互联网+”讲座——如何在“互联网+”比赛中打造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0: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在“互联网+”比赛中的竞争能力,提高我院学生的基本素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19日晚在腾讯课堂举办了专场讲座,讲座主题为如何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打造优秀创业项目。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北大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尤文斌老师担任主讲人。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100余名同学在线上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尤文斌老师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优秀项目来源和如何打造优秀项目两大部分。首先,尤文斌老师从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翱翔星空创业团队和微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两个案例分析优秀项目的来源。尤老师讲到项目的主要根据教师的科研成果和社会需求进行立项。接着,老师从30多个金奖项目为同学分析如何去打造一个优秀项目。尤老师提到团队成员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并重点强调到团队成员在开始一个项目之前,要明确几个问题,比如要明白自己的优势在哪,有什么创新点,这个项目的价值在什么地方等等。同时强调团队成员一定要进行市场调研,明白自己的项目是否与市场的需求吻合。最后,尤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持续约两个小时,讲座在同学们的满满收获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见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认识,让学生们明确了寻找和打造优秀项目的方法,为我院学生在“互联网+”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