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陈昌鑫老师主讲“互联网+”讲座——如何在“互联网+”比赛中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0: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加强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我们的创新能力,促进我院比赛成果和项目的落实,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的“互联网+”培训会于2020年4月28日晚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陈昌鑫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线上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是陈昌鑫老师指导“互联网+”比赛的一些经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互联网+”比赛,以及如果大家想参赛,那么如何选题并且如何组队?如何撰写PPT,如何写计划书,这些同学们担心的问题,在这场讲座中都一一得到解决。

之后便是对PPT的讲解,陈昌鑫老师精炼一句话便是说清楚你要做什么,重点强调了你的项目能解决什么样的痛点问题,并且PPT不要全是文字,最好配上示意图以及流程图让人一目了然。接着便是强调自己的优势,例如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口碑优势,团队优势等等。

接着便是说明项目的未来规划,即这个项目怎样落实,执行,赚钱,说明产品面对的对象。在最后便是我们要处在一个高的角度去思考,项目要贴合时代背景。最后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两个小时后,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见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认识,让学生们明白了如何去找寻找并且进一步打造完善一个优秀的项目,为我院学生在“互联网+”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3F78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