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 > 组织机构 > 分团委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在宿舍、阅览室等场所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同学们齐聚线上线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不时地受到大会现场氛围的感召,从报告的内容中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团员备受鼓舞,引起大家热烈反响。

我院团委书记郝国臣老师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亲历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也深感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作为团学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力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我院学生会主席李博阳同学表示,听取了二十大报告后,坚定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生在如此繁荣安定的国家,成长于如此蓬勃发展的时代,我深刻体会到了青年梦是与中国梦同向同行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了我足够的底气和坚定的勇气,满怀信心地坚持走好自己的道路,“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

我院团委副书记王芃澍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深刻理解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内涵。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党员,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拥有广阔舞台,必能大有作为。

院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团支部学习,持续开展大会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将大会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政教育,开展专题宣讲、交流座谈、学习培训、研究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加强思想引领、价值引领相结合,纳入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样化形式组织生学起来、做起来,引导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