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研究所

一、研究所简介

智能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研究所属于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机器人控制,运动控制,过程控制,智能控制,计算机控制等。

二、成员

成员具有多种学术背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工程力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研究所现有成员8名(教授1名,副教授3名,具有博士学位4人)

三、科研环境

现有专业实验室300m2。工业通用机械臂(遨博,OUR-i5)一套,教育科研用机械臂(遨博,OUR-E5)一套,,双足人型机器人(阿尔德巴兰,NAO)两套,移动机器人(瑞达,Khepera IV)四套。研究所有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为师生提供独立的学习、工作空间。

     

      

      

四、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

研究所注重梯队建设与人才培养,近年来与国内外院校、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每年招收3-6余名“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通过参与科研项目,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动手能力,重点培养创新思维,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优良的基础。研究所与国内航天、航空、兵器等领域的研究院所、企业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生毕业后在上述单位就业优势明显,并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炜(fangwei_nuc.edu.cn